梁深

我知道我很久没更了
但是天天满课真的遭不住

是再见不是永别

主要是摄殓。

请避雷。

不懂的可以在评论问我嗯。


再一次从棺材中睁开眼睛时,伊索觉得熟悉又陌生。他死了,他很清楚这一点。

作为大家能存活于世的媒介逝去之后,大家都化作了飞灰。

伊索还没有为大家真正的入过殓。

他起身,活动了下久违的身体,口罩还在。

这里似乎是庄园?为什么他会在这里呢?伊索有些疑惑。手腕上多出的银色铃铛又是什么东西?

伊索在庄园里逛了逛,大家的生活痕迹还依稀找的到,但是不是往日的庄园了。

在花园里,伊索发现了一丛黄玫瑰。

“我会种出世界上最美的黄玫瑰送给伊索的。”艾玛小姐这么说过,但终究是没有那一天。

“死”的那一天,伊索还清楚记得。奈布奔向杰克的不顾一切,诺顿死死的抱着卢基诺,裘克和威廉骂骂咧咧的吻,美智子和海伦娜的低泣……

都化作了飞灰。

可他最后一刻都没有能和约瑟夫先生说一句再见,或者永别。

“亡灵,汝为何出现在这里。”伊索被触手拎着衣领提了起来,“伊索·卡尔,已死之人。”

“是我们带他来的,”谢必安从伞下走出,“还请放开他。”

伊索被触手毫不留情的丢了下来,深渊凝视着谢必安,说“宿伞之魂,汝等在计划什么。”

“完成那位大人的遗愿罢了。”谢必安笑,“你的信徒,那位先知似乎在找你。”

伊莱?

伊索摸上自己的喉咙,他发不出声音。

“亡灵无法和现世对话,对于普通人类而言,汝不过一缕空气。”哈斯塔说。

“你的情况还不稳定,引魂铃可别丢了。”谢必安说。

伊索觉得有些落寞。

伊莱扶着墙,有些踉跄的走来,“吾主……吾主,庄园主让您过去一趟。”

“有什么事,等吾回去再说也不迟。”哈斯塔扶住他。

“伊索?”伊莱惊呼。

伊索明显的感受到了深渊的不悦和对他的敌意。但哈斯塔还是将伊莱带到了伊索面前。

一个人类居然能看见亡灵状态下的伊索,看来那位深渊之主为这位小先知的感情可真是深厚。谢必安这么想着。

“好久不见了,伊索。”

是啊。

“大家都死了,格秋也不在了……”

伊索这才发现伊索肩上的役鸟不在了,伊莱没有戴着眼罩,他的左眼已经失去往日的光彩。

“吾会永远陪着汝。”

“伊莱的荣幸,吾主。”

一口好狗粮。伊索承认,他很羡慕,要是他也能和约瑟夫永远在一起就好了。

谢必安咳了一声,“我也有事去找现庄园主,旧日的主神,不妨一同前去。小入殓师,日落时我会来带你离开。”

哈斯塔说“伊莱,别让吾担心。”

便和谢必安一起离开了。

“发生了很多事呢。伊索,猜猜看这里的玫瑰花是谁栽的?”

这怎么猜……伊索歪了歪头。

“是约瑟夫。”伊莱摘下一朵,“吾主说寄魂于照相机的他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不受‘规则’的束缚。”

约瑟夫……只是名字,就足够他心动不已。身为法兰西的贵族的约瑟夫,那样耀眼的他,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不起眼又不讨喜的自己呢?

伊索其实有问过约瑟夫。

“Ma louloute,你不必因此烦恼。你就是你,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魅力。”约瑟夫执起他的手亲吻,“我很是庆幸能遇见你。”

法国人的浪漫。

“偷摘别人的花可不是一件好事。”伊索征住了,这个声音……伊索有些迟疑的回头,竟真的是约瑟夫。

伊索艰难地走到约瑟夫面前。

我很想您……伊索抬头,双手抚上约瑟夫的脸。

“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约瑟夫面带愠色,径直走向了那丛黄玫瑰。

穿过了伊索的身体。

约瑟夫……先生?

这是个残酷的事实——约瑟夫看不到自己。

啊,自己只是个亡灵。

“非常抱歉,我看见她们就想起了伊索。”

约瑟夫瞟了他一眼,剪下几支玫瑰,说“是我的伊索。”

看着约瑟夫离开的背影,伊莱暗道“占有欲还是这么强烈。”

以前有一次被送上狂欢之椅,那把佩刀离伊莱的脖颈仅有几公分。

“离我的伊索远一点。”被这么警告过。

伊莱看向已经蹲在地上缩成一团的伊索,一不开心就会这样,周围的空气好像都丧掉了。这些事情,估计伊索是不知道的。

“去看看吧,伊索。看看他没有你是怎么生活的。”伊莱说。

伊索颤了一下,默默地站起来,走了两步,又停下来看着伊莱。

“去吧。”伊莱摆了摆手。

伊索小跑着跟上约瑟夫,静静的走在他的后面。以前约瑟夫会放慢脚步,回头说“伊索,把手给我。”然后紧紧拉着他

伊索伸手去触碰约瑟夫。

假装拉的到好了。他这么想着。

约瑟夫抱着黄玫瑰回到房间,放好后,开启了镜像。伊索发现镜像里有很多个自己,甚至有他们欢爱时眼神迷离的自己。

伊索的脸如火烧一般,约瑟夫竟然还拍下了这种东西。

“伊索,我不记得这是玫瑰开的第几次了。当初我为什么没有一起死掉呢?”

非常抱歉,又留下了您一个人。

“London bridge falling down ”约瑟夫轻轻唱着,“My dear Carl.”

伊索有些意外,约瑟夫并不喜欢英文。

“这是你们英国的童谣,要是你能听到就好了,我学了很长时间。”约瑟夫说。

我听到了,约瑟夫先生。

走出镜像后,约瑟夫搬出画板,上面有一幅未完成的伊索。

“约瑟夫先生,您说您想要一些黄色的颜料。”有人敲门,“我给您带过来了。”

“您在画画吗?您画的是您的加入吗?”

约瑟夫说“嗯,我的爱人。”

画里伊索,捧着黄玫瑰,笑的很幸福。作画的人画的很是细致,每一根发丝都被生动的勾勒了出来。

“我向他求婚的那一天,他就是这样笑着。”约瑟夫说。

伊索记得。

那天伊索问“约瑟夫先生,如果可以,你愿意娶我吗?”

“我当然会的,亲爱的伊索。”

“那么,你愿意以你之名,冠上德拉索恩斯之姓吗?”约瑟夫单膝跪地,这么问道。

原来自己在约瑟夫的眼里,是这样的。

“他笑的可真美,他一定是个很开朗爱笑的人。”

约瑟夫垂眸,“嗯。”

约瑟夫不敢面对的一个事实,他对伊索的记忆似乎在消退。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带走了痛苦,带走了容貌,带走了对心爱之物的记忆。

约瑟夫为伊索手里的玫瑰添上颜色 ,伊索静静地站在他身边。

他感受到了约瑟夫的孤独。

“时辰到了。”谢必安的声音随着引魂铃而响起。

伊索往窗外看去,夕阳欲落。

伊索穿过画板,吻上约瑟夫的额头。

永别了,约瑟夫先生。

一阵风吹来,伊索便消散了。

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穿来,约瑟夫额上青筋猛跳 ,是谁闯进了他的房间。

抬眼看见范无咎在捣鼓他的照相机。

“范无咎!”约瑟夫拔刀,“想打架吗?”

八爷取出照片甩给约瑟夫,“七哥说难得回来一趟,要给老朋友一点礼物。”

“还有若是先生待腻了庄园,不妨来我二人的家乡游玩。”范无咎抱拳,“我等要回去了,告辞。”

然后消失在了伞下。

照相机被乱动还被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约瑟夫相当不开心。

他看向手中的相片,即使范无咎拍照技术生涩拙劣,但约瑟夫一眼便认出了自己的爱人。

消失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却丝毫不知。

“永别了,约瑟夫先生。”这个声音从约瑟夫的脑海里穿过。

“伊索?”


谢必安将伊索带到了一个目光所及皆是红色的花的地方

“这里是黄泉,应该算是东方的地狱。”谢必安说。

地狱吗?算了,他从来没想过上天堂。

谢必安把伊索带到忘川的桥边,“接下来你要自己过去了。”

伊索皱眉。

引魂铃的铃声响起,伊索便失去了意识,慢慢的朝桥上走去,接过孟婆递来的汤喝了下去。

然后跳进了往生井。

“想往这跳的魂魄可多着呢,你可别辜负了必安无咎的一番好意。”孟婆笑着。

“七哥,吾回来了……哎。”范无咎被打了一掌。

谢必安收回自己的手,“无礼,怎能不经人同意就动他人的东西。”

“太麻烦了。”范无咎吃痛,“东西都拿到了吗七哥。”

“嗯。”谢必安取出从新任庄园主那拿到的一些旧物,若是伊索看见,一定能认出奈布的护腕和玛尔塔的枪。

“接下来是谁比较好呢?”


我终于放假了。

我记得我原来构思的时候是个几百字的短篇来着,咋这么长了现在。

emmmm信息量有点大。

一个连作文都写不好的人怎么能写出他们美好的爱情。

渴望评论。

喜欢的话,给个小蓝心和小红手叭。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