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深

我知道我很久没更了
但是天天满课真的遭不住

被宠坏的孩子(一)

女王在登基大典上将自己仅十二岁的侄子授予了侯爵称号。

这个脸蛋精致得和玩偶一样的孩子脸上没有一丝喜悦。

“怎么了,不开心吗伊索?”女王问道。

“不是的,我只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伊索这么回答。

女王怜爱地摸着他的头,“很快就结束了。”

“约瑟夫,你看那个侯爵,和娃娃一样,但是脸上可真是难看。”克劳德·德拉索恩斯和自己的双胞胎弟弟这么耳语。

约瑟夫瞟了一眼伊索,说:“一看就是女王陛下宠坏了的孩子。”

克劳德说:“女王陛下将他视如己出,可能以后王位都是给他的呢。”

“那你以后就是要辅佐他的了,克劳德。我为你而悲哀。”约瑟夫打趣道,“不过,我会帮助你的。”

“约瑟夫,为什么不想继承父亲的爵位呢?”

“因为很无聊。”约瑟夫说,“我的哥哥,我不希望我们因为这种东西而闹翻。”

克劳德笑:“我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的。”

“嗯!”

看着克劳德的灵柩,约瑟夫想起了五年前的旧事。

“你可真是个骗子,克劳德。”约瑟夫流着泪。

女王的使者来了。

“我是伊索·卡尔。”来者脱帽,“女王派我来表示由衷的哀悼。”

约瑟夫不太高兴,这位侯爵还戴着口罩,真的是十分无礼。而且眼睛里的冷漠,更让他不悦。

“侯爵大人大驾光临,我们有失远迎。”父亲十分恭敬的态度更是人约瑟夫浑身不爽。

凭什么要对这个乳臭未干的孩子这么恭敬?

伊索说:“伯爵大人言重了,我能不能看看令堂?”

约瑟夫刚想拒绝,但父亲却拦住,他说:“请便。”

只见伊索小心地走到灵柩旁,约瑟夫看见了伊索的惊讶。伊索摘下口罩,闭上眼默哀了一刻钟,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无声的说了什么。

严密注视着,害怕伊索对克劳德做些什么的约瑟夫注意到他说的是——真美。

这个侯爵眼睛里的炽热不是骗人的。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伊索戴上口罩后,轻飘飘的看了约瑟夫一眼。

在克劳德下葬时,约瑟夫感觉有一股非常火热的眼神看着自己。

为什么?

约瑟夫非常不解,尸体会美丽吗?

因为礼仪,约瑟夫和父亲一起送伊索离开。父亲手放在他肩上,语重心长“约瑟夫,父亲的爵位以后只能交给你了。”

那本来是克劳德的东西,他不想要。

“那位卡尔侯爵,你一定要拉拢好,有时候父亲的话在女王那还没有他的管用。”

约瑟夫没有出声。

“有些事情你不知道,女王陛下的上位,那位侯爵出的力,绝不算少。”父亲顿了顿,“绝不在父亲我之下。”

约瑟夫惊讶了,女王登基时,伊索才十二岁。而女王被确定为王储是在那之前的两年,那么……十岁?

“他究竟是谁?”

一个孩子,能做到这种程度吗?

“女王铲除了所有除了她以外所有可能继承王位的人。”父亲说,“还是因为女王的兄长去的早,不然她会亲手弑兄。”

太可怕了,约瑟夫感到毛骨悚然。


“伊索,到我这来。”女王亲切地喊。

伊索走过去,说:“姑姑大人,德拉索恩斯伯爵的长子确实去世了。”

“真可惜,是这么好的一个人才。”女王可惜的说道,“那个孩子是伊索喜欢的类型吧?”

“……尸体很美。”

女王笑“你还是老样子,只喜欢死物。明明那么多小姐少爷对你心有所属的。”

“姑姑大人,不要再嘲笑我了。”伊索口罩下的脸微微泛红。

女王喜欢这么捉弄他,笑了一阵,问:“拍卖行怎么样了?”

“一切正常,最近有一批新藏品要到了。”

女王抱住伊索说:“哎呀伊索真是能干呢!就像当初帮我处理那些渣滓一样。”

伊索面无表情。

伊索离开时,没看见女王有些迷恋的眼神。

“真是和哥哥很像呢,卡尔哥哥。”

离开了王宫的卡尔换了一身行头来到了拍卖行。

“先生。”侍者恭敬地说。

“新货呢?”伊索理了理自己的外套,随着侍者来到收藏室。

看着琳琅满目的藏品,伊索勾起嘴角说:“这次我会参与拍卖。”

“可是先生,这次的藏品您都有,不需要亲自参与了吧?”侍者问。

“我的确对藏品没有兴趣,但玩弄那些竞拍者是那么有意思的一件事啊。”

侍者身子一颤,不愧是嬉命人。

“可是包间已经没有了……”侍者小心翼翼地说,惹毛这位嬉命人的后果可是无法想象的。

伊索说:“不要紧,这次德拉索恩斯伯爵会和一起参与拍卖,你们准备好就是了。”

“是,先生。”


“约瑟夫,这次拍卖你去。”父亲把约瑟夫叫来书房。约瑟夫非常不愿意,“为什么。”

“这是你和那位侯爵熟络起来的好机会。约瑟夫,父亲已经老了,你要学会接触家里的事物了,克劳德不在,你要独当一面。”父亲这么说。

约瑟夫依旧不想去,但父亲都把克劳德搬了出来,他也没有拒绝。


·伊索是女王哥哥的孩子,在三岁时因为父亲去世被女王收养。

·伊索的一个身份是卡尔侯爵,另一个则是拍卖行的boss嬉命人。

·拍卖行是黑的。

·某些方面来说,约瑟夫和伊索的性格都很恶劣。

以上

我记得这是个短短短篇来着,怎么又这么长了。

下篇估计还要一阵子呢……

希望能给大家无聊的生活一点乐趣吧。

给个评论⑧(跪


评论(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梁深 | Powered by LOFTER